想飛的毛毛蟲小瑩是我輔助教學班上的學生。 班上有小朋友累積了五個笑臉,我送了一枝自動筆給她,小瑩非常不服。「她為什麼有五個笑臉?」「她考卷全對了就有笑臉」「我也全對」「她全對五次,所以有五個笑臉。」「她也室內設計有沒有全對的。」「沒有全對的時候就沒有笑臉。」她不說話了。 因為班上程度差很多,所以分為兩組。小瑩是在比較差的那組。她的英文字母都寫不齊全,但是她又很好強。我們玩遊戲,兩個人一組,她偏說:「我要自己一組。裝潢」但是能力又不夠,無法得分。 我真的很不忍心看她又想贏別人,又做不到的樣子。所以當她今天很認真的上課時,我就抓住機會說:「今天小瑩很認真的在上課喔,送妳一個笑臉。」(因為她經常都是扭來扭去和別人玩,不專心室內裝潢的人。) 下課時,我叫她過來,對她說:「妳今天已經會很多了,如果下回妳的英文字母大寫全會寫,我就給妳一個笑臉,好不好?」她點了點頭。「妳寫的時候不要偷看墊板,回家的時候看,好不好?」她答應了,我說:「我們設計裝潢打鉤鉤。」她伸出小手,我們還蓋了章。 怎麼辦?想飛又飛不起來的毛毛蟲,我該怎麼幫妳呢?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系統傢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08cufv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